欣Virginia

(三)相知(下)

一抬头,正看到零零穿着一身白色连衣裙,提着琴盒站在音乐厅外。像是,在等什么人。

于是杨橙走过去,“在等人?”

“嗯......也不算吧......我们,去走走?”

“好。”


音乐会结束时已经是晚上了,但这里纬度高,夏天天黑得晚,虽然从时间上来看已经不早了,但天还没有完全黑透。

两人在音乐厅旁那条僻静的小路上慢慢走着,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。

“杨橙哥哥,我明年有一场演出。”

“那很好啊,我会去听的!”

我要的不是你来听啊!零零心中有些急,“可我想拉巴赫的双小协,还有纳瓦拉,但没有人和我合作......”

“我们零零这么厉害,怎么会没有人愿意与我们零零合作呢?”杨橙微微偏过头,正对上零零那双委屈中又带些恼怒大眼睛。

杨橙在心里笑笑,他当然知道零零是怎么想的,偏生这小丫头以为他不知道。

“但我的琴和我说,她最喜欢你的琴了......”零零说完这话,都不敢再看他。

看着转过头去假装欣赏天空的零零,杨橙真的笑出了声。逗小朋友真好玩。

“那可真巧,我的琴也和我说过他最喜欢你呢。”

“你同意了?”零零声音陡然提高,转过头来惊喜地盯着他。

在被吓了三次后,杨橙终于已经免疫了,“当然!”

“那个,还有个事儿啊......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我还没说呢......”

“没说也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零零有些伤心。虽然明明没说出口,但她知道,他们说的就是同一件事。

“你还太小。”

“我不小了!我都快成年了!”

“那也是未成年。”

“我......”零零还想说些什么,但在她看到杨橙转过了身子,一脸严肃地盯着她后,剩下的话就卡在了喉咙里。

“但是,”杨橙一字一顿,无比认真地对上了零零的双眸,“我会等你长大。”

时间仿佛静止了几秒,然后零零傻傻地笑了。她傻笑着盯着杨橙,梦呓一般:“杨橙。”

“嗯?”

“刚刚在台上,我看见你冲我笑来着。”零零依旧傻笑着。

杨橙别过脸,假装欣赏着风景,“怎么都不叫哥哥了?”边说还边心虚地用手摸了摸鼻子。

“你是不是冲我笑来着?”

“你不还盯着我看呢吗?”

“我哪有!”零零否认,却否认地如此心虚。

“那你没看我,怎么知道我看着你笑了?”杨橙反将一军,他终于知道那所谓的“眼神交流”是从哪儿来的了。

“好吧,我看了。”零零又开始了傻乎乎的笑,“因为杨橙哥哥长得帅啊!”

“那以后都让你看,让你看个够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一些废话时刻:

其实原稿写的是巴赫的音乐会,因为那个时候觉得最两个人合适合作的是巴赫的双小提琴协奏曲,但在这段时间内我爱上了纳瓦拉!两个人一起合奏萨拉萨蒂的《纳瓦拉舞曲》真的要美惨了!所以本来想的是不会修改曾经时候的稿子,但还是忍不住啊!(真的好听!都给我去听纳瓦拉!twoset的纳瓦拉真的很妙!


“等你长大”的故事来源于舒曼和克拉拉的爱情故事。克拉拉是舒曼老师的女儿,两人相差9岁。他们认识的时候克拉拉还很小,但是两人相互爱慕,他等着她长大,经历百般阻挠之后终于有情人成眷属。在舒曼手指受伤,无法弹钢琴之后,克拉拉就四处演奏丈夫的音乐,使舒曼的音乐被世人所熟知。(多甜多甜!!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