欣Virginia

(三)相知(上)

几年过去,杨橙和零零几乎赢完了世界上所在有大型比赛的奖项。再之后,两人以独奏家的身份与各大乐团进行合作。期间,两人也合作过多次。

那次,是杨橙第一次与世界上最棒的乐团合作,他和其他三位独奏家一起,演绎维瓦尔第。

与世界著名乐团合作,杨橙不免有些紧张。上台前,他坐在一个僻静角落里,紧闭双眼不停地深呼吸。

“杨橙哥哥!你在这里啊!”一道熟悉的声音,却使杨橙一惊。他睁开眼,喘着粗气,用手护着被吓得砰砰乱跳的心脏,“零零!你这是要把我吓死啊!”

零零本来也没想吓他的,她只是有些过于激动,嗓门大了些。

于是零零就很委屈:“我没想吓你的......”

看着面前五官已经长开的的少女露出了委屈巴巴的表情,杨橙却不知道怎么安慰,"啊,那个......没事没事啊......我只是有些紧张。"

"紧张?怎么会呢?杨橙哥哥你这么厉害了怎么还会紧张?”

"我就是紧张啊......”

零零沉思一会,突然灵光一闪,"哦!对了对了?”

杨橙又被突然激动的零零吓得拍了拍心脏。

零零再一次看到他这样却笑了,她往前走了两步,站在杨橙身侧,伸出手来拍了拍杨橙的背。

“Just smile and relax,如果遇到难的地方,微笑放松就好了,这样就显得不会太难了!”

“放松并微笑?”

“嗯!以前我就是这么做的!真的很管用!”

“好,我......试试?”


其实上台后,也根本不会很紧张,因为当沉浸在音乐里的时候,也没有什么时间去紧张的。但当四人同台时,杨橙总感觉零零的目光往自己这边瞥,好像还冲着自己笑。但当他看过去时,零零却又不在看自己了。

演出十分成功,杨橙终于真正地笑了出来,零零看到杨橙笑了后,自己也跟着不自主地嘴角上扬。

他换好衣服,从后台出来时,还听到有未散的观众在讨论这次的演出。

几位的英语语速超快,杨橙硬是凭着听出的的只言片语,猜出了个大概。

大体意思就是,四位大神的配合简直超赞,尤其是那默契的眼神交流!

眼神交流?杨橙有些疑惑,他俩根本就没对视上好不好!


他低着头穿过人群时,突然一句“I love that little girl”在他耳边炸裂,在一愣之后,他心中暗暗笑道:“我也喜欢。”

一抬头,正看到零零穿着一身白色连衣裙,提着琴盒站在音乐厅外。像是,在等什么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错过了520,但是好像发521也没有什么问题诶!


又是一堆梗:

“Just smile and relax”出自何子毓,在《心如止水》超难部分时候,他还在笑诶!让乐曲能听起来很轻松简单(果真是大佬!

维尔瓦第四小提琴协奏曲的灵感来源于吕思清、李映衡、朱凯源、蔡珂宜在中山音乐堂合奏的那一场,其中李映衡和蔡珂宜对视的那里,妹妹在笑!真的好甜好可爱又好大佬!

评论(5)

热度(8)